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本文发表于5月22日《南方都市报》A24版,见报时略有删节。

尊敬的共和党加利福尼亚委员会领导:

在CBS《新闻六十分》中看到施瓦辛格州长生活作风问题的报道,作为共和党的老党员、参加越战40年的退休老兵、美国不打孩子工作委员会的理事,我表示十分难过与痛惜。

施瓦辛格同志,出生贫寒,年轻时为生活所迫,做过健美先生,后来自学成才,成为一名打星。由于皮糙肉厚,擅长挨打,德艺双馨,他在国内外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,本着人才难得、特事特办的原则,经上报白宫批准,破格免试录取为共和党加州旅馆书记,进入公务员编制,享受副州级待遇。后来经过全党的鼎力相助和他自己的刻苦努力,成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候选人。

在他竞争上岗之前,社会上就流传着一些关于他个人作风问题的风言风语。什么爱跟女演员深夜对台词,爱吃女记者豆腐等等,对此共和党风纪委员会对他进行了约谈,我也是谈话人之一。他当时做出了深刻检讨,承认自己由于刚刚步入政界,身上还沾染了社会上的坏习气,今后一定要防微杜渐,以一个共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。他的表态得到了党内和选民的一致认可,后当选为加州州长,享受正部级待遇。

从政十年,他虽然政绩上乏善可陈,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是可圈可点。他没有以权谋私进行权钱,没有用封官许愿的办法骗女实习生上床。虽然辖区内有硅谷各大公司,他也没有对企业吃拿卡要,也没有让自己的亲属入股开公司,更没有收女企业家为干女儿。他没有为墨西哥非法女移民办理假身份,也没有利用公共裙带进行权力寻租。尤其值得称道的是,在全球房地产爆炸性增长的情况下,他没有对旧金山进行旧城改造,没有大肆拆迁,更没有把土地和工程交给自己的红颜知己去完成。

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看上去一身正气、两袖清风的好干部,居然有重大秘密瞒着妻子和组织。原来早在十多年前,他就跟家里的女佣人发生不正当关系,并且使对方生下一子。当然,感谢上帝,值得欣慰的是,他虽然在道德上犯下了重大错误,但没有在罪恶的泥潭中越陷越深。首先,他没有迁怒于情妇,也没有像《新闻六十分》国际新闻中报道的那样,杀死自己的情妇。其次,他还算良心未泯,对非婚所生的儿子尽抚养之责,每个月从私房钱中悄悄拿出一部分接济儿子。最为重要的是,他悬崖勒马,在退出领导岗位之后,向妻子坦白了自己的出轨事实,向公众暴露出自己的劣迹,并做出诚恳的道歉。还有一点,我们注意到,尽管网络上对他议论纷纷,他并没有雇佣公关公司和“水军”,进行所谓“危机公关”,没有动用老部下老关系,删除对自己不利的报道。从这几点来看,施瓦辛格同志的错误是严重的,行为是丢脸的,教训是深刻的,但行为是即便是不可原谅的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,在美国经济形势逐渐好转、反恐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、世界舆论对我空前有利的情况下,施瓦辛格同志的错误转移了媒体的注意力,为国际反美势力制造了口实,这是血的教训,全党要时刻牢记。

但是我们还应当看到,尽管犯了这样那样的错误,施瓦辛格同志仍然能够坦然面对不完美的自己,没有文过饰非,没有强词夺理,而是像一个男人一样承担其自己行为的全部后果。25年的美满婚姻一朝终结,和美的五口之家从此拆散,舆论的唾弃,大众的指责,媒体的“挖粪”,网络的“扒灰”。惨象,已使人目不忍视了;流言,尤使人耳不忍闻。我听到衰亡民族最后的回声了。他已经付出了代价,就放过这个可怜的人吧。正如耶稣所教导的,“你们其中谁没有罪,就可以向她扔石头。”

最后,我郑重提议,对施瓦辛格同志进行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,以儆效尤,以观后效。

一曲忠诚的赞歌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佩

王佩

59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我是什么? 一个未完成品,一段Bug不尽的代码,一条塌方的隧道,一根朽坏的吊桥。 是碎片,是纸屑,是牛骨上残存的卜辞,是坏道林立的磁盘。 是失效的咒语,删除不净的插件,是蛀空的牛腿,面目全非的石雕。 是密码失窃的信用卡,发射后失灵的传感器,检测不到的硬件,解析不了的域名。 是遗忘的台词,穿帮的魔术,差一气的对杀,被判越位的压哨球。 我是呱呱坠地的alpha,须发皆白的beta,是没有射线的gamma,求解无望的delta。 我是一个博客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