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在新年来临之前,Amazon Kindle图书外借功能(Loan the Book)悄然上线。亚马逊无法不低调,不但因为这项功能早就该有,B&N的Nook电子书一开始就这么做了,还因为Kindle的借书功能还很不完善。

首先,Kindle借书功能,并不是从亚马逊借,那样的话,亚马逊就不是全球最大的书店,而改图书馆了。Kindle借书,指的是电子版图书购买者之间互借图书,准确地说,是支持私人藏书免费交流。

其次,并不是所有的书都支持外借,一本书让不让借,由出版商说了算。大部分畅销书肯定借不了,出版社可不是傻子,反倒是非热门书可以借来借去。

再再次,Kindle图书的借期只有14天,并且不允许展期。图书外借期间,原主人无法同时阅读它。这跟借出纸质书是一样的,虽然我觉得并无必要。图书到期之后,会物“归”原主。

再再再次,怎么知道一本书可不可以外借呢?请进入你的Kindle账号,顺着Your Account,进入 Manage Your Kindle,每本已购的电子书前面都有一个+号,点开它,当看到有Loan the Book按钮的时候,恭喜你,这本书可以外借了。

再再再再次,怎么借书呢?当你知道你朋友有一本可以外借的书,你把你Amazon账号所关联的邮箱给他,然后他点了Loan the book按钮之后,把你的这个邮箱填入,这样你就会收到一封信,按照操作即可。

再再再再再次,有人问“我没有Kindle阅读器,可以借Kindle书看吗?”当然啦!你不需要非得买个Kindle设备,只要有电脑或者iPad/iPhone,就可以下载相应的Kindle软件,也可以借书看。

再再再再再再次,Kindle的借书功能,目前只对美国地址的注册账号开放,我相信,大部分人应该注册的就是米国地址吧。

再再再再再再再次,最重要的一条,根据亚马逊的霸王条款,<strong>一本书一辈子只准借一次!</strong>这一下子让我的心拔凉了起来。

最后,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,请看Amazon Kindle图书借阅详细指南

一年半以来,我已经买了10多本Kindle收费图书,其中绝大部分是无法外借的,只有一本Emily Dickinson’s Poems和花$18.12烧包买的英若成自传英文版Voices Carry(中文名《水流云在》),支持外借功能,我准备借给有需要的书友。

书非借不能读也,我相信随着Kindle借阅功能的开通,一定能逼迫我们多读不少好书。

      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佩

王佩

59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我是什么? 一个未完成品,一段Bug不尽的代码,一条塌方的隧道,一根朽坏的吊桥。 是碎片,是纸屑,是牛骨上残存的卜辞,是坏道林立的磁盘。 是失效的咒语,删除不净的插件,是蛀空的牛腿,面目全非的石雕。 是密码失窃的信用卡,发射后失灵的传感器,检测不到的硬件,解析不了的域名。 是遗忘的台词,穿帮的魔术,差一气的对杀,被判越位的压哨球。 我是呱呱坠地的alpha,须发皆白的beta,是没有射线的gamma,求解无望的delta。 我是一个博客。

文章